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人文与管理学院“瑶光”心理志愿服务队开展江湾书院专业服务活动

阅读次数:179创建部门:人文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4-02

      关爱儿童心理健康,促进儿童健康成长。3月30日,人文与管理学院“瑶光”心理志愿服务队前往芜湖书房江湾书院,开展以“书屋时空穿梭之旅”为主题的专业服务活动。活动通过心灵诱导、角色扮演的形式,引导小读者们走进故事书,体会书本中人物的心理情感和有趣经历。

      活动中,志愿者分组陪伴小读者们交流彼此喜爱的书籍并且共同决定团队演绎的书本故事,指导小读者通过角色扮演及对话方式来呈现书中的场景。小读者们逐渐敞开心扉,分享自己喜爱的故事及人物角色。最后,在志愿者的悉心引导下,每组小读者都完美演绎了属于自己的故事,其中几位勇敢的小读者更是在现场氛围衬托下,鼓起勇气声情并茂地为大家朗诵诗歌。

       通过书本阅读与故事演绎,小朋友们得以展现自己,也收获到快乐与知识。此次活动不仅有助于小朋友们养成热爱阅读的良好习惯,激发其创造力和想象力,更帮助他们在活动中得到了心灵的成长。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范佳丽、姚雅婷、单鹿、王鹤润/文  王鹤润、袁小雪/摄  王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