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触摸城市脉搏 感受芜湖文化——临床医学院春芽志愿服务队走进安徽文化名人藏馆

阅读次数:137创建部门: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4-04-02

触摸城市脉搏,感受芜湖文化,3月31日,临床医学院春芽志愿服务队走进镜湖湖畔烟雨墩,参观安徽文化名人藏馆,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芜湖城市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下午14点,志愿者们来到镜湖湖畔烟雨墩,参加纪念芜湖作家漪然“让阅读传递梦想”的主题讲座。芜湖市徽凤青少年素质教育发展中心负责人赵惠萍老师从芜湖的文化底蕴讲起,分享了芜湖籍儿童文学作家、翻译家漪然的文学创作历程和推广公益阅读的经历。通过讲座,同学们深刻感受了芜湖的城市文化,更加坚定了成为阅读推广人的信心和信念。

活动现场(一)

下午16点,志愿者们来到芜湖市爱国主义基地——安徽文化名人藏馆。在藏馆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分别参观了现代著名文学家、戏剧家、文学史家和藏书家阿英的资料陈列室,中国话剧、电影表演艺术家、作家王莹陈列室展,近代著名教育家、藏书家洪镕的藏书成列室。通过参观,志愿者不仅了解了近现代历史文化名人的生平事迹,感受到他们对于文化的热爱和追求,更加体会到了芜湖的城市文化底蕴。

活动现场(二)

铭记历史,才能更好地开创未来。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不仅增强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更在实践中提升了自身的文化素养。临床医学院春芽志愿服务队将继续秉承“以文化为纽带,以服务为宗旨”的理念,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提升社会公民的文化自信和素养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苏曹骢/文、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