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临床医学院举办第十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主题讲座

阅读次数:137创建部门: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4-04-05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引领,提升学生骨干工作水平,43日晚,临床医学院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第十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主题讲座。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健、宣传部侯东晓两位老师主讲,临床医学院150名“青马班”学员参加学习。

陈健以《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为题,结合时事、历史、文化等多重因素,从“为什么称马克思是千年第一思想家”、“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的原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为学员们埋下马克思主义的种子。

讲座现场(一)

侯东晓以《校园新闻写作经验交流》为题,结合自身多年从事新闻撰写和校审的工作经验,从“新闻写作概述”、“新闻写作基本构成”、“常见校园新闻写作类型”等三个方面,耐心细致地阐述了校园新闻写作的基本要素、框架结构、方法技巧和注意事项,给同学们带来一场大学“职场”写作教育课,为提高学员们的新闻写作能力指点迷津。

讲座现场(二)

本次“青马班”专题讲座将理论学习与技能培训相结合,在学思践悟中促进青年团学骨干学理论、砺才干、强本领。未来,临床医学院将持续发力,切实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助力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

(王平/文、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