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临床医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杏林下午茶”活动

阅读次数:103创建部门: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6

为深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加强师生间的沟通交流,近日,临床医学院推出“一站式”学生社区“杏林下午茶”活动。第一期活动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为主题,学院党委副书记陶香香,2021级辅导员汪昱娟、李锐洁,学生秘书胡婷和2021级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汪昱娟、李锐洁分别带领大家重温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建设的基本要求、党员示范宿舍评选标准。参会学生党员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实际,紧紧围绕“一站式”学生社区活动建设成果提出了困惑与问题、想法和建议,并围绕学生党员示范宿舍创建、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学生党员作用发挥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陶香香认真听取了学生党员的发言,就同学们关切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同时解读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背景、目的、意义。她强调,学生党员是学生骨干和带头人,是学生队伍的核心灵魂,是学生活动的组织者、宣传者和实践者,是“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和自主管理的中坚力量。希望各位党员提高服务意识,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安全、文化、卫生、学风等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于社区服务当中;要坚持群众路线,从学生群众中来,到学生群众中去,为学生社区建设添砖加瓦、发光发热

“杏林下午茶”是临床医学院开展的一项常态化、个性化品牌活动,也是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有益探索,旨在聆听学生心语,知悉学生诉求,解答学生困惑,助力学生成长。通过打造“有温度、有温情、有温暖”的育人环境,引导广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

(汪昱娟/文  胡婷/摄  方基勇、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