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护理学院开展“护你周全”朋友圈见面会活动 拓展朋辈教育载体

阅读次数:137创建部门: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5

朋辈互助协同,点亮青春梦想。为进一步加强朋辈交流,拓展活动载体,深入推进“三全育人”,护理学院于4月12日开展“护你周全”朋友圈见面会活动。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亚娟,辅导员沈阳,兼职班主任朱国平、王结义、杨军,临床医学院兼职班主任章道德和来自临床医学院、麻醉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医学信息学院的高年级学生,护理学院2023级20余名新生同学参加活动。

王亚娟指出,朋友圈是大学生热衷的社交媒介,以朋友圈之名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成员跨学院、跨专业,活动创意十足、别开生面,是加强朋辈教育的有益尝试。她代表学院对受邀参加活动的各学院优秀学生代表表示欢迎,希望同学们增进交流,发挥所长,共同进步,共建朋友圈,扩大辐射力,助力成才梦。她表示,兼职班主任是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组成部分,希望各位老师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方法新途径,进一步增强针对性、亲和力,推动朋友圈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在经验分享环节,护理学2022级学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倪雅楠从专业人才培养、大学生涯规划、课程学习心得、综合素质提升等四个方面作了交流,建议同学们全面了解本专业课程结构和安排,寻找适合的学习方法,锻炼过硬的心理素质,积极参加各种集体活动,让大学生活更加充实、多姿多彩。

“护你周全”朋友圈活动是护理学院兼职班主任发起的一项朋辈教育活动,通过邀请各专业高年级优秀学子,从思想引领、专业帮扶、就业指导、心理疏导等多方面帮助新生同学快速融入、健康成长。今后“护你周全”朋友圈还将围绕不同主题,持续开展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

(朱国平/文  李琴/摄  王亚娟、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