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第十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班举办专题讲座

阅读次数:170创建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24-04-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做好校青马学员的培养工作,4月13日下午,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专题讲座在滨江校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校人才办主任郑千里,纪委办案管审理室主任马金珠为全体学员作讲座。讲座由青马班班主任李健主持,第十五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学习。

郑千里以《学生骨干的自我认知与价值实现为题,以“研势”“明道”“优术”三个关键词为中心,梳理了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要求,以及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办法和举措;阐述了青马学员要以实现育人目标为中心,以服务大局、服务青年为重点,充分发挥纽带、助手、表率作用;详细介绍了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工作思路,阐明了在活动组织、人际协调、时间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艺术。他鼓励大家在实际工作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把经历变成经验、把阅历变成能力,并希望大家真正成为一名有骨气、有志气、有底气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授课现场(一)

马金珠以《青春与廉洁“同频共振”,清风与奋斗“比肩同行”》为题,带领大家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寄语,阐述了廉洁的历史价值和深刻内涵,并希望大家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廉洁底线,系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在青春学廉、青春育廉、青春践廉中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严守纪律规矩,锤炼廉洁品格。

授课现场(二)

目前,校第十五期青马工程集中理论学习活动已开展6场,先后邀请了11位专家领导为青马学员讲述党的故事、宣讲党的理论、传递党的温暖。校团委始终坚持将学员的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头脑,引导学员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下一步,校团委将深入实施校级青马工程,充分发挥青马学员以点带面的作用,影响和带动全校团员青年共同进步、成长成才。

活动现场

(李健/文  马伟晨/摄  饶婷婷、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