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行走的思政课——麻醉学院第三届江湾10公里师生挑战赛圆满落幕

阅读次数:245创建部门:麻醉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5

4月13日上午8点,麻醉学院第三届江湾10公里师生挑战赛在芜湖十里江湾公园拉开帷幕。经过各团总支前期宣传动员,并根据配速要求选拔,共有60余名师生参加比赛。   

比赛前,麻醉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卉以“强青春之体魄 健青年之精神”为主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微党课。她以毛主席提出的“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点题,深入浅出阐述了读书与运动对于一名大学生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提升文化知识与修养,丰富内心精神世界;通过体育锻炼来强健体魄、磨练意志,提升综合素质。学院团委书记明张君对参赛选手进行了赛前安全教育。

活动合影

本次比赛场地为十里江湾跑道,赛段总路程约10公里,全程需折返两次,起点与终点处于同一位置,沿途设有10个打卡点和5个志愿服务站。比赛一开始,参赛同学便如离弦之箭,迅速投入到激烈竞争中,努力朝着终点奔跑,成为江边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最终,王文森同学以4分11秒的速度摘取桂冠,全体参赛同学以平均5分45秒的时间完成比赛,用行动诠释了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的运动精神。

比赛现场(一)

为确保比赛安全完成,麻醉学院团委安排50余名志愿者进行服务,同时开展了场地报备、赛前体检、安全教育、赛前热身、后勤保障等准备工作。赛前,同学们还在留言板上纷纷写下寄语,鼓励参赛选手勇于挑战自我。挑战赛中,大家团结协作、共同进步,充分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风格,达到了体育运动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目标。

比赛现场(二)

(明张君、舒玉婕/文  石晓宇、包畅、舒玉婕、蔡剑琪、陈鑫/摄  张卉、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