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蚌埠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思政课青教赛经验分享会

阅读次数:216创建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6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充分发挥青教赛在推动教师队伍专业成长中的精准赋能作用,4月13日下午,蚌埠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熊韵波、申正付教授,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获得者李乐,安徽省第五届、第六届青教赛思政组一等奖第一名吴雪龙、曹莎莎等一行5人应邀来校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传经送宝,分享大赛经验。分享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陶庭马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邹莹及全体教师参加。

讲座现场(一)

分享会中,吴雪龙以“新时代为什么突出强调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从建设生态文明的理论、历史和现实逻辑三个维度作了精彩的教学展示。曹莎莎采用“一案到底”的教学方法,围绕“春运妈妈”的故事,从“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动力支持和实践检验三个维度阐释了“从消除贫困中读懂人民至上”的教学主题。

教学展示

李乐为大家讲述了如何上好“一堂好的思政课”。讲解既幽默又不失深度,教学问题有针对性,破解教学难题有事例、有方法,赢得在场教师的阵阵掌声。

讲座现场(二)

研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教学内容选择、教学课件设计、驾驭课堂能力、参赛选题、教学创新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5位应邀嘉宾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根据实际教学经验和参赛经历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实战妙招。交流互动环节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此次经验分享会,有助于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激发以赛促教、以赛赋能的教学热情。同时,有助于思政课教师在开拓视野的基础上,反思自我教学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未来教学改革与创新的方向,积极探索如何进一步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

(赵敏奇/文、摄  陶庭马、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