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四月春风吹檐铃 扶摇直上风绘梦——公共卫生学院开展非遗手工活动

阅读次数:105创建部门: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6

传承非遗显技艺,风筝风铃寄相思。为进一步弘扬非遗传统文化,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提升学生们团结协作的能力,切实营造非遗文化进校园的氛围,4月14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了“四月春风吹檐铃  扶摇直上风绘梦”非遗手工活动。

风吹铃铛筝筝响,一纸书签情深长。在中国传统文化中,风筝、风铃象征着吉祥和幸福,代表着美好的祝福和愿望。活动中,五彩斑斓的风筝和悦耳动听的风铃成为了最亮眼的风景线。同学们纷纷拿起画笔,大胆发挥想象力,开始绘制出形态各异、色彩缤纷的风筝图案,创造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风筝。与此同时,风铃制作区也热闹非凡,復丝交集,一编一织,自成一个个别致的风铃,同学们在谈笑间学习中华传统的竹篾编织技法,聆听非遗里风的声音。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将风铃挂在树上,在空地放飞风筝,为校园增添一抹别样的风采。

 

作品制作

 

作品展示

此次非遗手工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锻炼了他们动手能力和创造力,进一步让学生们了解、学习和传承非遗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认同感。今后,公共卫生学院将深化非遗文化进学院的工作,增进学生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让非遗之花在校园绽放新的光彩。

活动合影

(马颖媛、郭志远/文  许可/摄  李康才、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