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优化就医流程 提升服务水平——第一附属医院门诊采血室排队叫号系统完成升级改造

阅读次数:119创建部门:第一附属医院弋矶山医院发布时间:2024-04-16

为进一步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近日,第一附属医院门诊部联合信息中心、后勤管理科等科室对门诊采血室叫号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升级后医院采血服务实现了采血一站式、服务一体化。

采血提示

门诊采血室现设有缴费报告打印系统、报到自助机、候诊区、电子叫号系统。采血项目缴费后,患者只需到门诊采血室报到自助机前扫描缴费条码或身份证原件,排队叫号系统将自动分配采血窗口,患者可在候诊区根据大屏提示,直接到指定窗口采血,有效实现“采前分流”。

电子叫号系统

相较既往自发排队站立等候模式,现有报到模式有效解决了无序排队、人员拥堵等问题,缩短了采血等候时间,使门诊秩序、患者就医体验得到明显改善。经过一周试运行后,门诊采血室排队叫号系统于4月15日正式启用。

报到自助机

此外,门诊采血室立足患者需求,细化便民措施,增设绿色通道,保障残疾人、军人、孕妇、75周岁以上老年人等群体优先采血,让患者就诊更便捷更舒心。采血结束后,可前往门诊自助服务区或门诊一楼33号人工窗口获取纸质报告,或通过“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微信公众号获取电子报告。

第一附属医院门诊采血室护理团队始终践行“以患者为中心”理念,持续优化服务流程,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提高采血效率,打造有温度的采血服务窗口,切实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宋林芳、陶爱莲/文、图  许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