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麻醉学院多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阅读次数:88创建部门:麻醉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6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麻醉学院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师生认真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开展国家安全法集中学习。4月15日上午,麻醉学院全体教职工在会议室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学习。会议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及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并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播放的《传承红色保密印记》教育片。

学习现场

线上线下加强学习普及。4月14日,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学生代表在线观看“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各年级以集体观看和个人观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观看,并展开讨论交流。同时,广大师生通过“央视频”收看国家安全教育系列讲座,学院官方微信相应推出《国家安全共同守护》推文,对国家安全的概念、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为公民应履行的义务等进行了阐述。

观看“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观看“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

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答题。学院团委学生会和各年级组织大学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参与答题,学习关于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意识、责任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清晰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作为一名公民所享有的权利和应履行的义务,更加坚定了维护国家安全的信心与决心。

(苏旭/文   明张君、张超/摄   张卉、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