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院长廖圣宝深入教务处调研指导教学工作

阅读次数:1091创建部门:教务处(招生办、高教研究室)发布时间:2019-09-09

9月6日上午,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深入教务处调研指导教学工作,教务处科以上人员参加调研会。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赵劲松汇报了近期教学工作安排、存在问题和解决思路,并重点对审核评估整改落实以及专业认证的推进情况进行汇报。

廖圣宝认真听取了汇报,对教务处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本科教育是大学的根和本,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转变高等教育发展理念,研究高等教育发展规律。 

针对学校下一步教学工作,廖圣宝指出,一是认真抓好本科教学。要以审核评估整改、专业认证为抓手,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巩固审核评估整改成果,并以此加快专业认证推进的进度;二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要扩大教育思想大讨论的范围,深入研究医学高等教育的特点,促进教育教学理念的转变及教育教学方法的更新;三是要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对接,深入探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提升教师全过程育人的意识和能力;四是积极推进智慧课堂建设。以智慧校园建设为契机,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将学校实验技能中心与附院对接,实现教学资源共享;五是新专业的申报与建设要符合国家标准,符合新医科建设要求;六是要制定激发教师教学积极性的相关政策,将教学考核与绩效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广大教师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教育教学中。

调研现场

 

(牛猛/文、摄  文育锋、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