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检验学院积极开展新课暨新教师试讲活动

阅读次数:338创建部门:检验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0

为切实保障教学质量,促进师资队伍教学能力的提升,9月4日下午,检验学院在四号实验楼3031实验室举行了2019年新进教师和新课程试讲活动。检验学院副院长浦春、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浦春主持。

新课程《生物信息学》开课教师杨邦和、曹玉祥,《卫生微生物学》开课教师陶香林以及新进教师王冬梅、韩文正、吴欢分别进行了20分钟的试讲。五位教师试讲过程中思维清晰、语言流畅,多媒体与板书相结合,能较好的组织教学内容。浦春及各位老师对每位试讲者给予了详细点评,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同时,与会教师在课堂设计、细节把握、教学内容、授课语速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一致认为作为新教师,在教学中要加强与学生互动,适当增加学生思考探讨的环节;突出教学重点和难点,明确课程的目的;吃透教材,加强基本功训练等。

试讲现场(一)

试讲现场(二)

试讲现场(三)

最后,浦春作总结性发言,希望每位教师能刻苦钻研业务,新教师多深入课堂听课,不断提高授课水平,为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做出贡献。教师们也纷纷表示,将会尽快弥补不足,以浓厚的责任感为动力,鞭策自己不断进步,不辜负学校和学院对自己的期望。

此次试讲活动的顺利开展,充分展现学院对教学管理工作的规范化要求,对帮助新进教师掌握教学基本技能,保证新进教师和新课程授课质量,促进新教师成长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检验学院通过以试讲制度为抓手,有力促进了教学能力的提高,将对专业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吴欢、路勇/文、摄   浦春、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