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主题教育】影像学院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阅读次数:265创建部门: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6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医学影像学院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交流研讨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支部学习氛围持续升温,主题教育向深向实推进。

不忘初心,重温红色历史

10月12日,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来到芜湖市王稼祥纪念馆进行参观。在这里,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认真聆听了王稼祥同志的革命事迹,仔细观看了图片、文稿、实物、影像等资料。与此同时,学生们通过关注纪念馆的微信公众号,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答题活动。通过参观,青年学生们一次次被革命先辈们勇敢顽强的战斗精神所感动,深刻感受到王稼祥同志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持真理、立党为公、光明正大等崇高革命品德和优良作风。

活动现场(一)  

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

为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学习实效,10月11日,学院教工党员在会议室集体观看了《红色通缉》等警示教育片。通过对比鲜明的正反学、对照学,让主题教育实现了入脑入心。观看结束后,党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认为要把正反两方面典型作为学习研讨的“两面镜子”,对照先进查找差距,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坚持自律、他律和律他相统一,严格要求自己,严守纪律规矩,主动接受监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

 

活动现场(二)

医学影像学院坚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丰富党员教育形式,以先进模范为榜样,不断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迈向纵深,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

(徐梦琪/文  张解和等/摄  张建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