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主题教育】基础医学院党委创新方式方法 提升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实效

阅读次数:577创建部门: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安排,近期,基础医学院党委精心谋划、组织部署,本着“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工作思路,在完成规定学习、研讨任务的同时,紧密结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专题教育学习工作。

一、原原本本学

9月24日至10月14日,学院党委先后组织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和支部书记等集中学习10次,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等作为重点学习内容,要求党员干部认真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集中学习

二、集中研讨学

学院党委先后以“开展好主题教育”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主题组织2次专题研讨交流活动,参加人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目标、总要求,结合近一段时间主题教育的学习和感悟,同时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谈认识、说体会、讲打算,从政治高度、思想深度和行动态度上做了发言,分享学习心得体会,为学院做好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出谋划策。

研讨交流

三、专题教育学

国庆期间,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同时,学院各教工党支部组织多种形式的爱国主义专题教育活动,如观看国庆阅兵仪式、爱国励志题材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参观王稼祥纪念园和芜湖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等,缅怀英烈及仁人志士丰功伟绩的同时不忘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的爱国情怀。

系列专题教育

四、丰富载体学

学院党委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创新方式方法,集中观看了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勋章颁授仪式、《我们走在大路上》、《永远在路上》等系列节目和优秀专题纪录片,通过“电影党课”的形式,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增强主题教育感染力,以更直观的方式感受我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丰功伟绩和谱写的新篇章。

观看专题片

五、结合实际学

学院全体教职工坚持立德树人,坚守教书育人初心,以着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使命,努力践行“尚德、尚学、求真、求新”院训精神,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静心科学研究,力争学院党建、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党员教师集中学习

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提升了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政治理论水平,锤炼了党性修养,强化了责任担当。广大教职工纷纷表示,要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争当“追梦人”,在新时代书写新篇章,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新力量。

(卞显洋/文  赵健、周鸿铭、黄小梅等/摄  余结根、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