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

阅读次数:1173创建部门:办公室(党办、校办)发布时间:2020-07-27

7月23日上午,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工作领导小组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依法治校为主题,在行政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党委书记章尧,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纪委书记贾贤燕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廖圣宝主持。

章尧、廖圣宝分别领学《中共皖南医学院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皖南医学院校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办公室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依法治校工作开展情况,人事处、科研处分别交流了人事人才、学科科研方面的制度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依法治校”进行了深入交流。

章尧指出,依法治校是现代高等教育管理变革的必然趋势,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必由之路。推进依法治校是学校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布局、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是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内在要求,是推进学校事业快速健康发展的战略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一系列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些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我们推进依法治校的根本遵循。

章尧强调,推进依法治校首先是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实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关键是落实好“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现代大学治理原则。

章尧指出,近年来学校大力实施依法治校战略,学校制度体系不断健全,工作运行机制不断完善,为学校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同时,学校还存在制度废改立不够及时、工作运行机制不够健全、制度执行不够有力等问题和不足。

章尧要求,各处级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依法治校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把握正确方向,坚持和巩固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二是推进制度废改立,完善和发展以章程为核心的学校制度体系;三是健全工作运行机制,使决策、执行、协商、监督、考核环节相互配套、紧密衔接;四是加强制度执行和监督,严格遵守和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五是加强制度学习教育,培育校园法治文化。

廖圣宝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各处级部门、单位认真领会章尧同志讲话精神,全面梳理分析本部门制度体系现状,结合省委巡视和省经济责任审计发现的问题,查找制度体系上存在的不足,提出制度废改立计划,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和工作运行机制,办公室在此基础上形成《皖南医学院规章制度汇编(2020版)》。

会  场

(李鸿显/文、摄  戴睿、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