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公告

关于做好2014年度省社科规划项目专项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阅读次数:26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4-10-10

各有关部门:
    接省社科规划办通知,省社科规划专项课题研究课题、后期资助课题以及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专项课题的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安徽历史文化研究专项课题的申报
    1. 目标任务。深入挖掘和研究安徽深远厚重的历史文化、地域文化,推进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普及和通俗化、大众化,形成一批具有文化传承价值的重要成果,打造“厚重安徽”系列精品。
    2. 资助范围和重点。主要包括:安徽历史文化、地域文化的深度研究,以及以通俗性的语言和大众化的形式阐释介绍安徽历史文化、地域文化的成果。
    3. 完成时限和成果要求。项目完成时限为1-2年,成果形式为专著,宣传普及类成果须语言通俗、图文并茂。鼓励开展系列研究。成果验收合格后将纳入《安徽历史文化研究文库》,由省社科规划办公室统一组织出版。
    4. 立项种类、数量及资助经费。立项种类为省社科规划重点项目。立项数量10项左右,每项资助经费5万元(含出版经费),成果形式为系列丛书的,视情增加经费支持。
    5. 申报材料及时间。按照省社科规划项目的申报要求填写《安徽历史文化研究专项课题申请书》(可从安徽社会科学网“资料下载”栏目中下载),一式6份,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申报截止时间为2014年10月27日。
    二、关于后期资助课题的申报
    1. 目标任务。加强对安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的研究,加强对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前沿问题的研究,集中推出代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水平的优秀成果,打造“安徽学术”系列精品。
    2. 资助范围和重点。主要包括:安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的研究,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前沿问题的研究。成果须全部完成或即将完成且尚未公开出版。以博士学位论文为基础申报的,须通过答辩2年(含)以上。
    3. 成果要求。成果形式为中文学术专著,字数一般在10万字以上。申报成果与已出版著作内容重复不得超过10%,评审过程中不得出版。立项课题成果将纳入《兴皖学术文库》,由省社科规划办公室统一组织出版。
    4. 立项种类、数量及资助经费。立项种类为省社科规划重点项目。立项数量10项左右,每项资助经费5万元(含出版经费)。
    5. 申报材料及时间。(1)按照省社科规划项目的申报要求填写《安徽省社科规划项目后期资助课题申请书》(可从安徽社会科学网“资料下载”栏目中下载),一式3份,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2)成果书稿6套, 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成册;成果概要一式8份,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包括著作名称、目录、五千字左右的成果内容介绍、主要参考文献。成果书稿和概要不得直接或间接透露申请人姓名和单位等个人信息或相关背景材料。(3)以博士学位论文为基础申报的,须提交论文原文,并附详细修改说明。(4)电子光盘,须包含申请书、书稿、概要、附件等所有申报数据,并请标明申请人姓名、单位及学科分类。申报截止时间为2014年10月27日。
    三、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专项课题的申报
    1. 目标任务。结合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断,推动讲话精神的深入学习,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理论研究成果。
    2. 资助范围和重点。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研究,安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的研究等。
    3. 成果要求。成果形式为理论文章,且以“安徽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名义,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或《求是》杂志等中央报刊发表(作者在文后署为执笔人)。字数在3000字以上。
    4. 立项种类、数量及资助经费。立项种类为省社科规划一般项目。数量不限,每项资助经费1万元。
    5. 申报和立项方式。全天候申报,成果发表后予以确认立项。未发表的不予立项和资助,已发表但字数未达到要求的酌情考虑。申报单位将选题和拟投稿的文章报省社科规划办公室登记备案,不必填写课题申请书。
    请部门加强对以上三类课题申报工作的指导,积极组织,并在申报截止日期前报送科研处。

                                            科研处
                                             2014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