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21年统战人士迎春座谈会

阅读次数:1312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1-18

2021年1月15日下午,我校在行政会议室召开2021年统战人士迎春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章尧,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副院长徐朝阳与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主委、副主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侨联主席,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欢聚一堂,共话发展,喜迎新春。座谈会由徐朝阳主持。

廖圣宝从接受省委政治巡视和省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进统战工作、打好扶贫攻艰战、完成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加强学科建设、科研成果不断提升、人才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签订市校战略合作协议、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对外交流工作亮点频现、一附院事业取得更大质量发展及二附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等15个方面通报了2020年学校工作情况。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希望统战人士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为“十四五”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章尧在讲话中对统战人士关心和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的每一次发展蜕变、每一项跨越都离不开全校医护员工和各民主党派、统战人士的共同努力。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长江汛期,全校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各项工作事业稳步推进,质量不断提升。其中,我校统战人士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智力优势、联系广泛等优势,奋力投身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一线,为学校和社会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做好2021年统战工作,章尧提出以下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共筑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广大统战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发挥统战优势,共谋学校发展举措。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建议》提出了“5569”发展蓝图和16个突破核心任务。统战人士要发挥资源、专业、才能、智慧等优势,为服务科学决策提供真知灼见,为做好各项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共同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全体党外代表人士要对标社会责任,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取得更大成绩、拓展更广泛的社会联系、发挥更大的社会影响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徐朝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新时代对统战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希望大家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专业优势,统一思想,积极谋划2021年统战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能力,为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贡献聪明才智,奋力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党委统战部汇报了2020年统战工作情况、2021年统战工作思路和上年度统战人士所提意见建议的办理情况。与会专家和代表们为学校在2020年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到自豪,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并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对外合作、医教协同发展及党派自身建设等重点工作,联系教学、科研、临床工作实际,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会  场


(吴小婉/文、摄 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