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21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阅读次数:979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12

2021年4月9日上午,我校在党委会议室召开上半年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章尧、副院长吴金月和徐朝阳出席会议,学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吴金月主持。

会上,徐朝阳领学了《中共皖南医学院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实施细则》。保卫处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相关文件精神,宣传部解读了《皖南医学院2021年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要点》。学工部、保卫处、办公室、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等部门和单位就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就进一步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章尧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认真学习各项校本规章制度,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使命,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二是注重舆论引导,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利用网络、宣传栏、新媒体等各种阵地,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密切关注网络安全,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三是突出主题主线,深入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四史”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讲好中国故事,发出皖医声音。四是密切工作配合,加强工作联动。各部门、单位要抓好2021年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政治工作要点的落实,按照工作职责和分工,围绕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要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台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等做好任务落实和总结提炼,注重工作结合,把责任扛在肩上、任务抓在手上,融入到学校建设发展各个领域、人才培养各个环节和管理服务各个方面,与学校事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促进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双丰收。

吴金月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准确把握当前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自觉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做好结合文章,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会  场


(吴小婉/文  高孝俊/摄  邹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