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法医学院举办“法医大讲堂”系列学术报告活动

阅读次数:1395创建部门:法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6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发展做贡献”实践活动,增进长三角地区法医学本科专业院校之间的交流,开拓师生视野,法医学院于4月23日下午举办法医大讲堂专题学术报告。本期报告特邀苏州大学基础医学流动站博士后陈光主讲,我校科研处处长朱再满、人事处副处长万磊、基础医学院解剖学教研室吴锋教授,以及法医学院专家委员会、校内青年博士、各年级学生和研究生代表40余人参加学术报告。报告由法医学院副院长徐祥主持。

陈光作了题目为“动物行为学及电生理实验在神经科学研究中的应用”的报告,他系统阐述了动物行为学实验中的一些基本概念和实验设计,重点结合其博士及博士后期间研究内容,阐述动物行为学及电生理实验在神经科学中的实践应用。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和陈光博士后进行了深入交流。朱再满和万磊对陈光博士后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分别介绍了我校科研工作的相关进展和科研平台建设情况,以及我校关于人才引进的相关政策情况。马同军表示希望并欢迎陈光博士加入我校进行工作,并对本次学术报告进行总结。

法医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及学术活动开展,在未来也将不断开展“法医大讲堂”系列学术报告及其他学术交流活动,帮助学院师生开拓学术视野,不断提升学院办学实力。

陈光,苏州大学基础医学流动站博士后,2018年9月入站,研究方向为细胞焦亡在脑出血引起的神经损害中的作用及机制,在站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2区论文2篇、4区论文1篇,以共同第一作者发表SCI2区论文1篇,累计影响因子14.786。博士期间,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行为药理学实验中心(全军重点实验室)开展科研工作,在动物行为学实验及小鼠在体电生理(长时程增强)等领域有较深入研究。

学术报告

学术交流

活动合影

(徐祥、方世勇/文 亓思南/摄 马同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