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学党史•办实事】基础医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赴铜陵义安区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阅读次数:519创建部门: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6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发展作贡献”实践活动,6月6日,基础医学院党委医学寄生虫学党支部一行10人在支部书记赵金红、教研室主任唐小牛的带领下来到铜陵义安区血防站,与安徽省血防所行管党支部和铜陵市义安区血防站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铜陵市义安区电视台对本次共建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活动当天,三个党支部就本次结对共建活动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围绕寄生虫病防治工作以及创建皖南医学院大学生血吸虫病现场教学实践基地进行了探讨。随后,全体党员前往铜陵烈士纪念馆参观,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参观活动结束后,赵金红和唐小牛在省血防所、义安区卫健委、义安区血防站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观湖社区卫生服务站,慰问晚期血吸虫病人,现场指导晚血病人救治工作。随后,大家来到铜陵市义安区钉螺环境改造点天门镇金塔村开展了查螺工作。

本次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的开展,通过会议交流和学术研讨的方式,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基础理论知识真正运用于具体的实际工作中,是为人民群众防病办实事的具体体现,达到了活动共建双方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今后,医学寄生虫党支部将面向基层举办寄生虫病基础理论知识培训班、创建学校大学生血吸虫病现场教学实践基地,把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教学改革的思想落到实处,把学党史、走基层、办实事落到实处。

活动现场

参观合影

报道视频截图

(赵金红/文  徐静云/摄  马旭明、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