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学党史•迎华诞】研究生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阅读次数:218创建部门:研究生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6

6月11日上午,研究生学院党委于学院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 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并开展“学史明理”专题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晓平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照福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书中“改革开放新时期”部分相关内容。刘晓平结合本次学习内容,谈了如何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的学习体会,并要求全体教工党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带动学院全体研究生掀起党史学习的热潮,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在学习的基础上,会议围绕第一专题“学史明理”开展集中研讨,与会人员交流心得、碰撞思想,通过党史学习,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认识,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会议现场

(程小龙/文、摄  戴照福、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