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组织开展庆祝第37个教师节活动

阅读次数:1092创建部门:人事处发布时间:2021-09-17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21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紧扣“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庆祝活动,努力营造崇尚师德、争创师德典型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广大教师牢记责任、不忘初心,为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习先进担使命

学校积极组织开展向2021年全省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和首批教育世家学习活动,学习他们对党无限忠诚、对教育事业无私奉献、对学生无比热爱的赤子情怀,引导广大教师从“被感动”到“见行动”。教师节当天组织收看中宣部、教育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闪亮的名字2021—最美教师发布仪式”。

访慰问送温情

97-9日,校领导带队深入教研室、附属医院和家属区看望在职和退休优秀教师代表,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走访中,校领导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各位老师的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长期辛勤耕耘在教育阵地表示崇高敬意和忠心感谢,希望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为党和人民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材。受访教师对学校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表示一定会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潜心教书、静心育人,继续为学校建设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章尧看望在职优秀教师代表

院长廖圣宝看望在职优秀教师代表

党委副书记吴金月看望二附院优秀教师代表

纪委书记贾贤燕看望退休优秀教师代表

副院长徐朝阳看望一附院优秀教师代表

副院长文育锋看望退休优秀教师代表

廉洁过节扬正气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校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明秋季开学、新生报到和“三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及时将有关规定在校园网上进行宣传,认真组织每一位教职工学习,进一步要求全体教职医护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绷紧疫情防控和纪律规矩之弦,树立廉洁从政、廉洁从教意识,积极践行崇廉尚俭新风,营造风清气正、崇德向善的良好育人环境。

 尊师重教致祝福

学校在校园电子屏设置教师节庆祝宣传标语,校园网首页发布教师节问候,给每位教职工发送教师节祝福信息,开展2021年度“为教师亮灯”活动,同时为86位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的同志颁发荣誉证书。在校团委的倡导和组织、各学院团委的大力配合下,广大学生走进办公室、实验室、食堂,通过不同方式向老师表达着相同的感情,表达对老师的无限热爱和衷心感激,整个校园到处洋溢着温馨的节日氛围。

校园网首页教师节问候

为教师亮灯

向教师送祝福(一)

向老师送祝福(二)


(唐礼庆/文  宣传部、团委、离退休工作处、附院等/供图  应斌、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