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检验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专业思想教育

阅读次数:466创建部门:检验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4

为帮助新生全面了解所学专业,激发学习热情,增强专业认同感,明确职业发展目标,近期,检验学院组织开展了卫生检验与检疫和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思想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一)

9月29日晚上六点,检验学院卫生检验与检疫教研室主任孙恩涛教授在逸夫楼报告厅为2021级新生开展专业思想教育。孙恩涛对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的课程设置、培养目标、专业要求和就业前景等作了详细介绍,并列举了历届优秀学子的先进事迹,同学们听后热血沸腾、心潮澎湃。孙教授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新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大学学业规划,明确个人发展目标,主动学习,沉淀专业基础,丰富专业知识,提高学习能力,树立专业信心,争做优秀卫检人。

活动现场(二)

10月12日晚七点,检验学院副院长浦春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为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新生开展专业思想教育。浦春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医学检验技术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目标、专业课程设置、就业方向等,指出一名优秀的检验医学工作者需要有认真的工作态度、扎实的专业知识、娴熟的操作技术、高度的责任心和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最后,浦春对学生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要刻苦学习,积极进取,做一名诚有仁爱心、有恒心、有耐心的检验工作者。

本次专业思想教育活动,不仅使新生对自己所学专业有所了解,激发了专业学习的热情,同时给他们指明了方向,为大家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和专业学习奠定了良好基础。

(焦岫云、陶善珺/文  焦岫云/摄  崔晓霞、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