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学史力行践初心 公共基础学院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阅读次数:384创建部门:公共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6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公共基础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日常工作有机结合,立足岗位,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立足岗位践初心。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公共基础学院立足岗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助力学生英语学习水平提升,开展了为期2周的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专项辅导,举办6场四六级考前辅导讲座,以及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安徽赛区皖南医学院考点比赛;围绕助力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高,开展体质健康测试项目集中辅导和点对点指导;围绕助力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和参赛项目水平提高,组织6次线上直播讲座, 并于7-8月份暑假期间对推荐参加大学生“互联网+”大赛省赛的项目进行9轮线上线下打磨优化,共打磨150人次;围绕为师生解难题,在赭麓校区食堂三楼活动室铺设塑胶地垫126平方米,有效提升了离退休教职工的运动环境。

用心用情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二阶段,学院结合学生新需要,及时调整更新实践活动清单,增加新内容,并将一些受到学生欢迎和好评的实践活动固化下来,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新增向易班推送根据体质健康测试项目制作的体育锻炼教程3期,助力学生提高体育锻炼的成效;组织2021级新生开展英语晨读活动,帮助新生养成良好的晨读习惯,提高英语口语水平。

外语党支部开展新生晨读活动

第一阶段“体质健康测试项目辅导”实践活动,使护理学院2019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优秀率由原来的0.749%提高到1.5%,有效提升了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在对此项活动总结提炼的基础上,9月中旬,体育党支部将护理学院2020级同学2020年体质健康测试成绩在85分以上的同学筛选出来进行专门集中培训,并在练习方法、实践技巧上进行重点训练。

体育党支部对护理学院部分同学开展培训

四六级系列讲座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外语党支部将在下半年四六级英语考试前夕,继续组织四六级系列讲座,助力学生英语水平提升。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我为群众办实事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在实践活动中,我们将不断探索完善实践活动的工作机制,通过实践活动践行初心、建强组织,锻炼党员、凝聚师生。

(徐维/文  孙绪贵、徐韬等/摄  何爱民、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