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法医学院举办“法医大讲堂”系列学术活动

阅读次数:719创建部门:法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8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发展作贡献”实践活动,提升学生鉴定文书规范书写能力,拓展师生学术视野,法医学院于10月27日在学院大教室邀请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法院周卫华和秦山成两位法官举办“法医大讲堂”系列讲座,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青年教师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

周卫华以“法医类司法鉴定文书在刑事审判中的应用”为题,阐述了刑事案件中鉴定文书的书写要点和方法。秦山成以“法医类司法鉴定文书在民事审判中的应用”为题,结合案例介绍了民事审判中鉴定文书的重要性及法律意义。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与两位法官深入交流,并表示获益匪浅,将在今后的实践教学中更加注重鉴定文书的规范书写,提高学生实践能力。

法医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及学术活动开展,将继续开展“法医大讲堂”,帮助师生开拓视野,不断提高学生培养质量。

会议现场

周卫华,1992年毕业于我校法医学系,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四级高级法官,芜湖市案件评查专家。

秦山成,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法院民事速裁庭庭长,一级法官,曾获“全国模范法官”“安徽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汪凤仪/文  苏莉/摄  马同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