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我校临床医学专业优秀毕业生涂有宝捐献造血干细胞先进事迹

阅读次数:1719创建部门: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7

涂有宝,我校临床医学专业2016届毕业生,安徽霍山县人,在校期间长期担任班长和实习队长、学校无偿献血社团社长,2012年12月加入中华骨髓库,共捐献血小板4次,曾获“优秀实习生”等荣誉称号。2016年毕业后就职于浙江省丽水市云和县人民医院,现为该院泌尿外科医生。近日,他用大爱传递生命希望,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先进事迹被《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媒体广泛宣传报道。

2020年10月,我校无偿献血社团接到中华骨髓库通知,有一位患者与涂有宝配型成功,且其为与患者唯一配型成功的志愿者,希望能够联系到他协商捐献事宜。社团通过涂有宝的辅导员王平很快与其取得联系并征求意见,电话那头涂有宝毫不犹豫地说:“这是好事,没有问题,我一定积极配合,争取挽救这个小生命。”

为了保障顺利捐献,在HLA高分辨配型成功后,涂有宝坚持锻炼身体、清淡饮食,调整身体机能,11月4日入住浙江省中医院,注射五天动员剂(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后,于11月9日上午完成长达三个多小时的采集,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216ml。采集到的造血干细胞仿佛承载着生命希望的“种子”,将为远方的患者送去希望。涂有宝也成为云和第三例、浙江省第72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同时也是我校第三例、临床医学院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注射五天动员剂

捐献现场

采集结束后,涂有宝告诉记者:“作为一个普通人,我觉得我很幸运,能在茫茫人海中用自己的血液去让另一个生命获得新生;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觉得这只是换一种方式在挽救生命,去实现一个白衣战士的使命;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觉得这是我应尽的义务,努力为人民群众办一点实事。”

涂有宝获颁荣誉证书

荣誉证书

《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

 学习强国报道

抖音号童话云和报道

近年来,我校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推进“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构筑“三全育人”人才培养方案,培养“下得去、留得住、用得好”的高素质创新性应用型医学专门人才,广大学子秉承“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校训,发扬“艰苦奋斗、求实自强、奉献社会”的皖医精神,在各自的学习工作岗位上贡献青春和力量。

                       (王平/文  李智伟/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