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关工委获2021年度全省关工委系统“十佳先进集体”

阅读次数:629创建部门: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1-10

近日,安徽省关工委印发《关于表彰2021年度全省关心下一代“十佳五老”“十佳先进集体”的决定》(皖关工委〔2021〕26号),我校关工委获2021年度全省关工委系统“十佳先进集体”,且是安徽省教育厅关工委系统唯一获此荣誉。

在校党委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热情帮助和各二级学院大力支持下,我校关工委长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抓实干、立德树人,取得许多优异成绩:一是自2018年至今连续4年开展“特邀党建组织员主题月”活动,积极探索特邀党建组织员当好学生“五员”的有效途径,撰写《发挥特邀党建组织员作用,探索当好大学生“五员”途径》并刊登在教育部关工委主办的《心系下一代》杂志2020年第3、4期合刊上。二是2019年牵头组织学生开展“放飞中国梦、奋斗强中华”主题教育活动,参加省教育厅关工委“青春杯”征文活动并获优秀组织奖。三是2020年指导600多名新生填写大学生涯规划手册;2021年既与他们面对面访谈,解答他们学习、生活、实习和就业的担忧与困惑,又邀请6位优秀老校友来校与他们进行“2021年‘生涯面对面’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活动”。四是自2016年以来开展“脱贫攻坚•关工助力”活动,共资助我校贫困学生25名,合计人民币25000元;组织3位“五老”多次赴农村走访慰问我校部分贫困学生家庭;2019年赴我校扶贫点开展调研帮扶工作;2021年获全省关工委“脱贫攻坚•关工助力”先进集体。五是2020年牵头组织12800多名学生线上收看抗疫先进事迹报告视频,让学生进一步认识到抗疫中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六是努力工作、成效明显,多次受到上级表彰,其中2011、2016年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2018年获全省关工委系统十佳先进集体提名奖,2020年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等。

校关工委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敬业奉献、坚毅奋进,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加快推动新时代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奖  牌

(朱晓莲/文  章秋辞/摄 周强、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