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会议精神

阅读次数:491创建部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校友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1-14

2021年12月29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会议,这是进入新世纪以来我省召开的首次教育外事工作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出席会议并讲话。根据会议要求,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和钱桂仑同志在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顶层规划 全面部署

2021年12月30日,我校召开2021年学校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校党委书记、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章尧,党委副书记、院长、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廖圣宝,副院长、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徐朝阳,以及外事工作委员会各成员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廖圣宝专门传达了2021年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并领学了钱桂仑同志在会议上的讲话。廖圣宝要求,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要带头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全校各部门、单位要结合此次会议精神和工作实际,贯彻落实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我校外事工作新局面,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助推力。

学校外事工作委员全体会议

学习研讨 开拓思路

2022年1月3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召开部门专题学习研讨会,研讨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带领处全体工作人员深入学习解读钱桂仑同志在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与会人员就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开拓进取、做好后疫情时代的学校国际交流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并结合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更名大学、博士立项单位建设等重点战略任务中涉及国际化发展的内容,提出了一些务实的建议和举措。会议要求全体外事工作人员要带头学习、主动思考、深入贯彻、创新方法,利用此次召开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会议的机遇,主动求“变”,转“危”为机,积极探索对外交流合作的新路径,推动学校国际化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习研讨

结合实际 贯彻落实

2022年1月4日-14日,公共卫生学院、医学信息学院、医学影像学院等12个二级学院利用党政联席会议、二级党组织中心组学习、教职工理论学习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研讨钱桂仑同志在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广大教职工在会上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发表学习心得体会,讨论了如何结合自身实际、结合本职岗位、结合“五育并举”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会议精神。

二级学院贯彻落实

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在学校各级部门、单位引起了强烈反响,我校1名教职工在会上受到表彰,获“安徽省教育外事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接下来,学校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外事方针,持续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国家发展大局和安徽省打造“三地一区”的战略部署,不断探索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新思路和新举措,推动学校教育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新时代美好安徽建设。

教职工获省教育厅表彰

(黄侃/文、图  赵梅、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