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阅读次数:657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1-1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深刻内涵,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1月14日下午,我校在图书信息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邀请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正光来校作专题宣讲。校领导章尧、廖圣宝、吴金月、贾贤燕、徐朝阳、文育锋,以及全体处级干部聆听宣讲。党委副书记吴金月主持会议。

张正光教授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作为主题,紧紧围绕“《决议》生成的背景、过程及地位”“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与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经验与行动纲领”“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创造与新的飞跃”“历史意义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等五个层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阐明了召开全会、作出决议的重大意义,阐释了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

吴金月对张正光教授的精彩宣讲表示感谢,他指出,整个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感染力强,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更有实践温度,对党员领导干部更全面、更系统、更准确、更深入的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吴金月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学习要求,统筹推动工作落实;立足教育教学实际,积极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方向、汇聚奋进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正光教授作宣讲

会场(一)

会场(二)



(汪峰/文  侯东晓/摄  邹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