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阅读次数:153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4-17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近日,我市城区发现一例初检阳性感染者,主城区已暂时实施静态管理并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各级党组织要做到“一个组织就是一座堡垒”,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紧密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群众,以坚定信心和有力行动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街道(镇)、社区(村)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加强网格化管理,严格把守小区、车库等关键出入口,分批、有序组织好核酸检测工作,积极协助做好流调排查、人员转运等工作。要强化为民服务意识,积极回应社区居民诉求,为群众排忧解难。各社区(村)党组织要设置疫情防控专线电话并在每个小区张贴,确保专人24小时值守,随时帮助协调解决群众在物资供应、就医、购物等方面的困难;

卫健系统党组织要全力以赴做好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医疗救治、急救转运、监督检查等各项工作,同时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精心做好服务保障;

教育、公安、交通运输、商务、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党组织要按照职责分工,落实学校防控、卡口值守、物资保障、区域协查等任务;

非公经济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关于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要求,在规范市场价格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方面积极作为、主动发挥作用。

二、广大党员要发挥好“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闻令而动、服从安排,不讲条件、主动作为,自觉参与疫情防控并遵守各项纪律要求,以实际行动成为群众的“主心骨”。

要带头响应党组织号召,积极报名参加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下沉到居住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服从统一指挥、统一调度,主动参与核酸检测、小区封控、物资保障、密接次密接人员转运等工作。

要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摸排社区需要帮助的特殊人群和困难群体,特别是对生活物资及药品短缺、需要送医急救的,要按照“一帮一”“一帮多”原则包保联系、提供帮助。

要密切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权威信息并主动宣传、积极引导。对于错误舆论、负面舆情,要敢于发声、积极斗争,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引导身边群众、特别是家人朋友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三、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靠前指挥,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带头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组织部门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了解干部、考察干部,对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干部要及时发现、优先使用,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要严肃追责问责。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自觉服从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双联双应”工作的“试金石”,在这场大战大考中展现担当、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中共芜湖市委组织部

2022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