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发挥在职党员 在疫情防控中作用的通知

阅读次数:501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4-21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市委各部委办,市直(驻芜)各单位党组(党委):
    芜湖市主城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广大在职党员第一时间向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在社区党组织的领导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存在极少数社区党组织未能有效统筹安排报到的在职党员、极个别在职党员光指挥不行动等问题。为统一思想、凝聚合力,现就进一步发挥在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社区党组织要发挥好领导作用,尽快对所有报到的在职党员进行一次全面梳理,确保全部加入已经建立的“社区在职党员报到群”。

要抓好统筹调度,根据社区实际情况,将在职党员分配到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协助做好物资保障、上门运送物资、集聚人员劝阻、正面宣传引导等工作岗位,暂无具体任务的全部纳入“先锋驿站”统一管理,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任务。

要发挥好在职党员在突发事件处置中的作用,对病人需要紧急就医、老人不会网购物资等问题,社区党组织可向在职党员在线“派单”,安排其“一对一”“一对多”做好服务工作。

    2、广大在职党员要发挥好“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服从社区党组织的统一领导,自觉做到“六个带头”,即带头宣传政策、带头做好防控、带头维护稳定、带头冲锋在前、带头报告信息、带头严守纪律,严禁“挂名式、点卯式”“亮相式、表演式”“讨价还价”式报到。

要坚守工作岗位、落实职责任务,自觉做到“两做两不做”,即做“服务员”、不做“指挥员”,做问题的“解决者”、不只做问题的“发现者”。

要将生活困难群众、孤寡老人、居家隔离人员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帮助群众解决物资采购配送、就医看病、药品采购等各种问题和困难,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身边。

    3、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认真落实本单位承担的疫情防控等任务的基础上,督促在职党员深入一线、沉入社区,积极参与居住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各社区党组织如发现在职党员存在不响应号召、不服从安排等问题的,可向市委组织部直接反映,由市委组织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通报至相关单位。相关单位要认真调查核实,如情况属实要按规定严肃处理。
 
中共芜湖市委组织部
2022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