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药学院开展“用心做小事”志愿服务活动

阅读次数:262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4

 为庆祝建团100周年,展现青年风貌,彰显青春力量,培养从点滴小事做起的社会公德意识,药学院于5月21日开展“用心做小事”——“标牌清理,教学楼、宿舍楼设施破损登记”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内容是对校园标牌进行清理、检查汇总教学楼和宿舍楼相关设施破损情况,并统一上报维修。

躬身践行奉献魂,明亮每处暖人心。早上8点45分,药学院学生会志愿服务队在图书馆门前集合完毕,进行点名签到以及分组。清理标牌的小组在明确区域后,立即行动。炎炎烈日下,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散落在校园各个角落,为校园带来别样的风景。他们将计划落于实处,努力践行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号召广大青年加入其中。

活动照片(一)

细致入微件件事,落于实处便学子。与此同时,教学楼破损情况检查也在稳步进行中,一个个志愿身影于间间教室穿梭,他们一间间教室、一个个凳子依次检查,不放过一个破损的桌椅,细致记录着破损情况以及破损桌椅的位置。寝室的检查则以线上形式开展,相关负责人组建沟通群,邀请学院各个寝室长入群,统一进行询问,并认真记录各个寝室的相关破损情况,归纳总结,统一上报维修。志愿者秉持着让同学们拥有良好舒适学习环境以及居住环境的宗旨,认真负责地完成活动。

活动照片(二)

本次“用心做小事”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皖医学子勤劳奉献的优良风貌,同时有利于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为建设美丽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亚男、刘玥/文  王昊祥、谢钰/摄 吴林羽、侯东晓/审)